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重要讲话 | 要闻播报 | 党内法规 | 学习进行时 | 先锋人物 | 通知公告 
学习参考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0 16:52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安排,117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综合与职位管理处副调研员杨国富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科员李明参加会议,在校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司林胜主持大会。

https://www.sqnu.edu.cn/__local/2/FE/F4/A12C7E3A616EE6D65856FBE023B_0BC8DAFC_324EE5.jpg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从基本做法和成效、工作经验和体会、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等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校党委高度重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有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一是抓住组织领导这个根本保障,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抓住学习教育这个中心环节,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三是抓住调查研究这个根本法宝,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四是抓住检视问题这个有效途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差距找不足;五是抓好整改落实这个重要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过4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真信笃行、知行合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得到提升。

介晓磊强调,要从严从实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以不忘初心使命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饱满精神状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初心。二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不懈勇于担当作为,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四要坚持不懈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质量。五要坚持不懈执行党内制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https://www.sqnu.edu.cn/__local/1/DD/49/284BFB04EA731D737F32861AF17_7621E214_72A392.jpg

杨国富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能够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分类指导、精准实施,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使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实现了新进展,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上得到了新加强,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上展现了新气象,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上迈出了新步伐,赢得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肯定,取得了明显成效,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杨国富同志强调,一是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续抓问题整改;三是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守正创新;四是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司林胜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坚守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转型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